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

Mac開啓SSD的TRIM

在Mac OS X 10.9.5 (Mavericks) 上面想用terminal直接開啟非Apple原廠SSD的TRIM功能:
  1. 備份原來的driver
    sudo cp 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IOAHCIFamily.kext/Contents/PlugIns/IOAHCIBlockStorage.kext/Contents/MacOS/IOAHCIBlockStorage 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IOAHCIFamily.kext/Contents/PlugIns/IOAHCIBlockStorage.kext/Contents/MacOS/IOAHCIBlockStorage-backup
  2. 修改driver的內容
    sudo perl -pi -e 's|(^\x00{1,20})[^\x00]{9}(\x00{1,20}\x54)|$1\x00\x00\x00\x00\x00\x00\x00\x00\x00$2|sg' 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IOAHCIFamily.kext/Contents/PlugIns/IOAHCIBlockStorage.kext/Contents/MacOS/IOAHCIBlockStorage
  3. 更新系統的快取、讓系統用新的driver
    1. sudo kextcache -system-prelinked-kernel
    2. sudo kextcache -system-caches
    3. sudo touch /System/Library/Extensions/
  4. 重新開機後,用指令確認有沒有TRIM support
    system_profiler SPSerialATADataType | grep 'TRIM'

參考文獻

_EOF_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